携手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启境外办学新篇章——我校与蒙牛共建印尼培训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791

1015日,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与蒙牛集团印尼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学院 “蒙牛YoyiC印尼培训学院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芝卡郎(Cikarang)市正式揭牌成立,海外现代学徒制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签约仪式同期在印尼蒙牛YoyiC工厂举行。

该学院的建立标志着我校向着高水平境外办学迈出了一大步,也标志着我校探索“职业教育+国际产能合作,实践服务中国食品企业走出去的一次新突破。

我校作为全国高职院校中食品药品行业的排头兵,不仅拥有特色鲜明的“大健康”产业群,而且将传播中国饮食文化、中医药文化等为己任,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已向社会输入六万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这与印尼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所倡导的“全球化技术性人才定向培养”的目标不谋而合。

学校将以共建学院为平台,发挥办学优势,为企业定向培养国际化专业人才。同时,对接企业“走出去”发展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和实施外籍员工和外派中国员工培训计划,将企业的技术标准转化成课程标准,从食品生产技术到中、印尼语言与文化,着力国际化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助力企业中外籍员工文化差异的融合和创新,以期形成“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和“可推广”的人才培养模式。

1016日,学校与印尼戴西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深入合作,挂牌成立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海外培训中心,双方就汉语语言、烹饪与酒店专业培训项目达成一致,将联合招收优秀印尼籍学生,开展预科培养及专业培训。

我校还应邀参访印尼教育文化部,就中印尼教育交流与合作开展了友好交流,探讨国际化人才培养及输出的创新模式。印度尼西亚教育文化部全民教育司司长哈里斯·伊斯干达尔(Harris Iskandar)表达了加强与中国高校和企业合作,深入开展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的希望。

实地参访印尼蒙牛Yoyic工厂

学校与已在印尼蒙牛乳业公司实习的学生合影


▲揭牌仪式举行

▲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举行

▲校企共建海外培训学院揭牌仪式合影


▲在印尼戴西国际教育学院挂牌成立苏食院海外培训中心

▲苏食院海外培训中心实景


(图片:国际处/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