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云”课堂 交流无远近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740


 3月27日, 我校财贸学院专业教师杜晓明老师应邀担任印度尼西亚蒙牛乳业有限公司“2020年度Yoyic乐学乐享会”首期内训会主讲教师,为其印尼销售管理中心和生产中心等部门的领导和员工开展了一场名为《多元而统一的印尼文化》的主题讲座,从印尼地理环境、民间信仰、文化习俗、印尼经济等方面展开讲授和讨论;全程80余名学员参加直播学习和互动,课程受到学员的欢迎,对此次”云”课堂的教学形式、教学内容和课堂的效果感到满意。本次课程也为我校与企业共建的“蒙牛Yoyic印尼培训学院”第二期培训项目拉开了序幕。






 疫情未能阻断合作与交流,校领导组织项目成员针对企业需求和项目需要,在线讨论工作方案,确定实施细节,经过校企双方多次在线沟通,中印尼两地直播测试,确定2020年培训学院将于4月中旬正式开启第一阶段线上教学,以汉语、英语、商务礼仪等理论课程为主;第二阶段线下授课将以食品生产知识等实践、实操性课程为主。









 跨国”云”课堂,沟通无远近。在疫情期间,为开拓学生的专业国际视野,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酒店学院组织师生参加了法国保罗·博古斯酒店与厨艺学院的“线上”游学活动,足不出户体验了一趟奇妙的线上游学之旅。同学们跟随着镜头,充满好奇地来到了一座哥特式城堡建筑内的法式厨房,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法式厨艺的独特魅力。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好评如潮,新鲜有趣的”云”端游学之旅令他们收获颇丰。








 此次”云”课堂和”云”游学活动是我校利用互联网+优势开展在线交流的有益尝试,克服了地域的局限,开拓了师生的国际视野,也丰富了“教”与“学”的立体交互式体验。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云”端优势被发掘利用,拓展学校对外交流方式和合作空间,助力学校专业建设和师生发展。


文字:国际与港澳台合作交流处

图片:国际处、酒店学院、印尼蒙牛乳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