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在线学术交流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365

 4月29日下午,我校与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在云端举办主题为 “植物萃取物在药妆品上的应用”学术交流研讨会,交流两校在此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学术共同进步。我校国际与港澳台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婧妍及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健康学院院长庄路德出席了会议并致开幕词。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国际处主任陈丽环主持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上,来自两校的学者精心准备,围绕论坛主题,从不同研究角度出发,为参会的同学奉献了4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我校药学院卢卫平副教授带来了植物纯露的制备与应用介绍,朱玉洁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中药护肤开发项目案例。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健康学院张翔副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植物二次代谢物作为药用成分的应用,刘家欣助理教授分享了黄酮类化合物应用在治疗细菌感染的成效。讲座结束后,各位学者还针对研究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自由交流,并期望未来可以推进实质的合作研究。

  本次研讨会为两校生物制药领域的学者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学者之间思想的碰撞,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为参会的学生提供了解该领域前沿理论知识与应用研究的机会,开拓了学生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