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法国多尔多涅省工商会举行合作洽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28

4月14日上午,我校与法国多尔多涅省工商会举行了合作洽谈会。我校校长薛宇、副校长贾韶千、法国多尔多涅省工商会亚洲事务负责人彭等出席会议。

会上贾韶千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国际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我2021年与法国多尔多涅省工商会附属单位法国品阁高等厨艺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两校依托专业优势,强化沟通、精心组织,联合举办了“中法线上厨艺课堂”项目双方的未来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彭晨介绍了法国多尔多涅省工商会概况,重点介绍了法国品阁高等厨艺学院的专业特色、教育教学、国际化交流情况,他表示,双方院校将以中法烹饪文化和技术为交流与融合为主题,互学互鉴,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烹饪专业技术人才。

对双方联合举办的“中法线上厨艺课堂”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交流领域,例如在食品等特色专业的国际人才联合培养、在法国建立鲁班工坊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相信双方未来将在师生互访、人才联合培养、国际技能大赛等更多领域携手开展更广泛、更多元化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加深中法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随后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学生游学、教师研修等多领域的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国际与港澳台合作交流处、酒店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