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薛宇应邀出访法国、意大利相关合作院校和企业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9

    应境外合作院校邀请,2023年12月1日-8日,我校党委书记薛宇率团出访法国、意大利,进一步推动学校与海外院校和企业之间的深层次合作。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到访法国品阁高等厨艺学院、巴黎蓝带厨艺学校、施耐德电气总部、意大利罗马生物医学院,与校方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友好洽谈,并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  

    12月1日,代表团拜访法国品阁厨艺学院,与法国品阁厨艺学院校长Cathy Ranoux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两校自2019年以来的合作交流情况,经过多年的紧密合作,两校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会谈期间,双方在师生交流、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等方面深入的沟通并达成共识。


   

     在法国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访了施耐德电气总部和巴黎蓝带厨艺学校,深度拓展合作领域,探索未来合作机会。



    12月6日,代表团拜访了意大利罗马生物医学院,参观了学校的附属医院、生物医学实验室等,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交流,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发展规划以及国际合作等情况。作为健康医药领域为特色的大学,罗马医学院与我校的食品营养、大健康医药类专业匹配度高,未来两校将在科研合作、师生交流等方面共同探索合作机会。



    此次出访对巩固与拓展我校与法、意相关高校和企业的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