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食品药品科技创新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国际交流处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1274



79日,2019食品药品科技创新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图文中心报告厅成功举行。本届研讨会由中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联盟、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淮安市食品药品安全协会主办,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中国、韩国、泰国、加纳等国家和地区高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来自国内其他高等职业院校食品药品类专业教师、行业企业代表出席并参与了研讨会的各项活动,共同交流和探讨食品药品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前沿成果,展望该领域研究和发展的未来走向。本次研讨会由学校翟玮玮副校长主持。

党委书记陶书中首先代表中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联盟,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我校向与会的中外来宾致以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促进食品药品科技创新与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为学习了解食品药品国际领域最前沿的理论和技术提供了难得的机遇。陶书中希望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能够成为致力解决食药领域复杂问题与挑战的“金钥匙”,成为显著提升各校交流合作能力与水平的“推进剂”。

来自食品药品科技领域国内外杰出学者在本次研讨会上做了最新理论成果的报告。韩国食品研究院院长朴东俊对老年保健食品的研究与发展进行了介绍。

泰国北清迈大学教授JiradejManosroi博士介绍了草药和膳食补充剂的国际商业化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

中国药科大学副教授张杰介绍了从Manosroi数据库中筛选的五种泰国植物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与结构鉴定,对五种植物资源药用价值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泰国北清迈大学Aranya Manosroi 教授对草本化妆品和药妆品的研究现状与前景进行了介绍。

韩国食品研究院产业研究部金在浩部长介绍了对58种韩国传统酒曲制作方法的研究,概述了韩国酒曲的研究现状及趋势,对开发优质的酒曲以及传统酒的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裴斐介绍了全麦粉的营养功能和全球发展现状,并在已有的全麦粉相关标准的基础上筛选出了评价全麦粉营养品质的基本营养指标和两个新的功能特征指标。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加纳的高乐博士介绍了草药在非洲加纳的研究现状和发展前景,以及草药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

这些学者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理论功底扎实深厚,研究经验丰富。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和背景,分析了食品药品行业的发展现状,提出了行业科技创新面临的挑战。

冯锋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报告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各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和背景,分析了食品药品行业的发展现状,提出了行业科技创新面临的挑战,为我们拓展出更宽阔的思路。对于本次研讨会的收获,冯锋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期间,我校分别与韩国食品研究院和泰国北清迈大学进行了友好洽谈交流,并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在教师合作科研、学生海外研修、专业合作办学等方面与两校展开合作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为食药科技领域的学者搭建了一个相互深入探讨学术的平台,促进了学者之间思想与观点的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气氛。为与会高职院校教师和相关行业企业人员提供了了解该学科前沿的研究课题和相关理论与方法的机会,开拓了更加广阔的学术视野。

教师发展中心、国际交流处和相关二级院部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图片/编辑:宣传部)